close

(圖片來源)

 

因為走路喜歡快走,管他是穿高跟鞋還是平底鞋都一樣,但有時左腳某個角度、重力放在左腳,突然就微微痠痛、刺痛等等,雖然沒有痛到不能走路,不過這情形也持續了1個月⋯
心想該不會是我老了⋯骨頭不中用了⋯還是脊椎側彎造成的種種不確定因素,也曾看過有人脊椎側彎導致下半身癱瘓之類的新聞,讓我非常緊張⋯
終於今天有機會去看骨科,想不到看骨科的人這麼多,等了將近半小時才輪到我,結果跟醫生說明一下病因,醫生用一種我很庸人自擾的表情看我,然後說我行動自如,也沒有嚴重到走不動或痛的受不了之類的,不用太擔心但還是會開個藥膏給我回去擦!(還好沒什麼病,但生病不適都是提早預防的嗎?我有疑問去檢查一下總是有好處的吧?!)
 
醫生有講到一個讓我有感觸的一點「勞動多,運動少」,看很多勞動很多的人都認為自己每天流汗工作就是運動,這是許多人的迷思(我自己也一樣...),因為長期勞動的姿勢大致一樣,使用久了就像運動員一樣會有職業傷害,所以每個關節、肌肉都需要運動,並且達到各部位都平衡才是真正的保養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Claire可萊兒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