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老闆想的跟你不一樣?

 

作者: (整理撰文 / 郭子苓、蔡芳紜,編輯 / 劉揚銘,本文取材自《經理人月刊》11月號) | 經理人 – 2011119 下午1:02

 

有時候,老闆出了餿主意,部屬也該負起一些責任。一個聰明的部屬,會充分了解老闆的思考、動向,以及老闆正在做、在想的事,這並不是為了凡事順從老闆,而 是明白老闆可能想出爛點子,部屬必須保持冷靜的判斷力,隨時準備接招。如果老闆的主意真的很爛,一定要明確拒絕,絕不能有模糊的空間。一味地順從老闆、讓 老闆一錯再錯的部屬,永遠只能為老闆收拾善後。 

 

上面這句讓我感觸最深

不是因為老闆老是出些餿主意

而是,當個聰明的部屬,了解老闆交代事情的原由、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結果,這些都是很重要的。

畢竟每個人時間有限,老闆的時間更被開會、拜訪客戶、回覆信件瓜分掉不少時間

所以,對於交代部屬的事情都盡量簡化,只講重點

曾經,我就因為老闆一句重點,付出的不僅是自己休息的時間,還包含老闆要幫我善後的後果。

老闆時常提醒我,不要瞎做,不懂、不會就問,目地是為了減少我們付出多餘的戰力,還有增加雙方的契合度

但大多數遇到的老闆都不屬於我那種類型的,甚至是更多型的,因此,我很慶幸自己才遇到這樣的老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Claire可萊兒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