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陣子工作壓力大,
時間緊迫,每天又需要處理大量的雜項工作,
造成我每天工作都有很大的壓力,
有時一忙就是整天坐在辦公桌前,
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,
心理壓力和長期加班沒時間運動,
造成我私密處感染長達3年,
就是念珠菌感染、滴蟲感染、陰道黴菌感染等等名詞
(我真的每種都感染過...)
中間看醫生都只有短暫解決,卻無法根治
 
醫生給的建議不外乎是,多喝水、多運動、不要熬夜等等
為了改善問題,真的都有照醫生吩咐的做,
但每次又重新發作時,
真的很困擾,心灰意冷很久一段時間
曾經有一度認為我該不會得了什麼癌症之類的
 
我也因此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
才發現,原來大部份的女性幾乎都會遇到私密處感染,
真的是女性的天敵啊!
 
不過那段時間也因為工作造成身體的傷害,
讓我意識到真的該離開公司,
 
如果真要說有根治,大概是我離開工作後,
找一間工作壓力較小的公司開始,
 
雖然初期還是有被感染的困擾,
但工作壓力不似之前那樣大之後,
我有時間上廁所了!!(該歡呼嗎?!
 
不過,我還是有讓自己的改變一些生活習慣
 
1、多喝水(有點廢話...不過超級重要)
 
一有空就喝水,
要求自己中午之前要喝2瓶400ml保溫瓶,
下班前一樣喝2瓶,
這樣能強迫我自己上廁所,
也能讓自己有機會離開椅子走動走動
 
2、下半身穿寬鬆的褲子或裙子
 
以前我真的打死也不想在工作場合穿裙子
可能小時候看太多玫瑰瞳鈴眼、藍色蜘蛛網之類的電視劇,
總有意識的覺得會被騷擾
 
還好我目前待的公司,女性佔了95%哈哈~
至少,讓我覺得穿裙子很安全
但我還是很保守的選擇長裙
 
當然,偶爾還是會穿長褲,
但我選擇不是穿牛仔褲或緊身褲,
而是比較寬鬆的西裝褲
 
3、盡量不翹腳
 
老實說,這真的對我很重要,
因為我老是愛翹腳哈哈~
翹腳會讓私密處更悶,夏天更容易悶
(雖然翹腳是性感的象徵!?
 
4、用專門洗私密處的沐浴乳
 
通常會感染有很大的原因是,
陰道PH值失去平衡
正常女性陰道PH值是介於3.8~4.5之間
為了維持平衡,我會選擇每天用專用私密處沐浴乳
利用每天洗的方式,讓陰道每天保持平衡
我覺得這方法最簡單,
就當做是每天洗澡過程的一部分
 

undefined

 

施巴3.8衛生護潔露

undefined

 

5、多補充蔓越莓、益生菌
 
我也是把它當作每天保養的一部分
就像平常我會吃維他命B群一樣減少疲累
 
 
undefined
 
6、愛愛完清洗陰部
 
這步驟我覺得大家可能認為很麻煩
但我認為是蠻重要的一部分
因為男性的精液酸鹼值是PH7.5~8.5,
會使女性陰道PH值發生變化,
當然,如果有戴保險套的話,可以稍微避免一下
(可以偶爾偷懶一下啦哈~)
 
 
我用這些方式,已經維持2年不再發作了,
平時保養好,困擾就不會找上門,
希望有幫助到大家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ღClaire可萊兒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