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 

 

我是個很喜歡看文章的人,

但常常會用眼過度,

尤其現在手機不離身,

眼睛就更容易疲勞🤪


 

盡量讓想看的文章轉移到螢幕大的ipad或電腦來觀看,

但還是免不了眼睛過度使用的困擾,

為了使眼睛能充分休息,

而我也可以一飽看文章的興趣,

選擇用「螢幕朗讀」就是很好的方式👍

 

我有試過windows10內建的朗讀系統

(按Windows 標誌鍵 + Ctrl + Enter)

但因為文章多是在網頁上

windows內建系統會朗讀網頁上所有文字

包含網頁出現的按鍵、頁首標題等等

不太符合我只想聽文章內容的需求


 

以下是我使用的網頁瀏覽器朗讀

 

使用Chrome瀏覽器的擴充功能

Read Aloud: 文字語音朗讀助理


 

點「加到Chrome」

01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跳出視窗後,點「新增擴充功能」

02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 

點網址列旁的「拼圖」,看到已新增文字語音朗讀

03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就可以開始用囉~


 

試用

反綠色的部份是目前朗讀的段落

04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左下「A+A-」:調整朗讀視窗文字大小

右下「+-」:調整朗讀視窗大小


 

英文朗讀也難不倒它哦~

05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

 

朗讀設定

點下喇叭圖示右鍵→點「選項」

06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 

跳出設定視窗

裡面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需求調整

07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

 

新增至網頁工具列

右邊有個圖釘,點下去後,

Read Aloud就會直接出現在網址列旁邊

可以快速點開朗讀

08♥ 電腦 ◊ 網頁螢幕朗讀~再也不怕用眼過度囉~.jpg

arrow
arrow

    ღClaire可萊兒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